一条狸 Made in Taiwan
拖延症末期,逆王道通常運轉中

【HIStory - My Hero/雄思 】一點點 04

今天上班中偷發文,結果發現這篇錯字超多,事實證明不可以上班的時候亂發文(誤)這幾天都用滿滿的寫真花絮當糧食,雄思花絮真的可以看一千次!(滾啦)
本篇會有些小糾結,但覺得是必經的過程,想來想去還是寫了,雖然情境上和當初草稿的設想差了有些多,不過不影響走向,還是老話幾句,謝謝大家喜歡這篇文,也希望大家能繼續看下去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正文-




04

「啊…亞勤,你也來看電影嗎?」



看著一旁自在的來人,古思任問道。
雖說亞勤是麥英雄的好友兼室友,醒來之後也因為住一起加減聊過幾次,但對於現在的古思任而言,亞勤同他並不算熟稔,因此古思任在面對亞勤時,還是會禮貌的應對著,客氣卻總帶著生疏。


「對阿,晚點的場次,你們一起來看電影為什麼沒有邀我!害我要自己一個人看,真是太過份了。」


亞勤嘟起了兩頰,不滿的看著古思任。
古思任被看得一臉尷尬,不知道該回些什麼,一旁的麥英雄見狀,便接過了話回道:

「還不是你自己說要睡到自然醒,我們才沒叫你啊。」
「哼,是說,任任啊,為什麼最近你都叫我亞勤呢?之前不都叫我勤勤嗎?還有啊,你為什麼又戴起這老土眼鏡,這實在很不符合我們姊妹的style,拿掉拿掉啦。」


亞勤覺得這陣子的古思任實在太奇怪了,先是對自己莫名的客氣,然後問了一堆有的沒的問題,現在又戴起了之前的老土眼鏡,身為時尚尖端的他,真的是很不懂這宅宅的腦結構究竟在想什麼,怎的想都覺得,這實在是太 ‧奇 ‧怪 ‧了。

「啊...」

亞勤沒有等到古思任的回應,自顧自的伸出手,摘掉了戴在古思任顏上的眼鏡,面對眼前自然熟的室友,古思任真是一點招架能力也沒,只能愣愣的傻笑著。

「你們再說什麼啊?」


一旁的麥英雄聽見了兩人的對話不禁好奇的問了起來。


「啊,就是思任之前和我說他是姊妹啊...啊糟糕...我忘記任任叫我不能說。」
無意間把朋友的祕密說了出來,亞勤心虛的轉頭看了看身旁的古思任。

「唉呦,反正你們都在一起了,說了也沒關係吧!」

看到古思任一臉茫然,好像也沒有要阻止自己說下去的意思,亞勤拍了一下古思任的肩,所幸開心的轉頭看著麥英雄開口。

「就之前任任剛來的時候,就和我說他和我一樣是姊妹啦!不過這之前是我們之間的祕~密~,任任叫我不要讓你知道,所以我那時候就知道任任是同類啦,只是我沒想到最後會變成你和任任在一起就是了。」

「喔...原來如此。」

沒有多說,麥英雄只是笑了笑的喝著自己的飲料。

「我...。」

聽見亞勤所說,又見著麥英雄的反應,古思任深怕麥英雄誤會自己刻意隱瞞他什麼,想做解釋,卻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自己有說過這些話,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明,無頭緒之下,只能默默的看著麥英雄,祈禱麥英雄不會太介意才好。

「不過我也真的很意外你們兩個會在一起倒是,現在想想,任任你那時候的確怪怪的,突然從悶騷宅男變得超自然超好相處的鄰家大男孩,一開始又叫我勤勤,怎麼說呢  ,總覺得有種親切感。是什麼呢?」


亞勤一邊說一邊擺出認真思考的樣子,又像是突然想通什麼的樣子,轉過去看著古思任,手指著古思任方向上下晃動著。

「啊啊!那時候的你不像古思任,倒比較像藍熙啊!對,是藍熙,原來如此,難怪英雄會喜歡上你...那時候英雄來找我討論說喜歡上你的時候,我還覺得奇怪,這樣就說得通原來是因為英雄在你身上想到藍熙了啊。」

「亞勤!」

意識到亞勤說的話越來越超界,麥英雄趕緊打斷對方,卻也來不及阻止,出口的話收不回來,一字不差完完整整的傳入了古思任耳裡,麥英雄趕緊回頭看著古思任,深怕這些話讓古思任介心。

「思任,我...。」


被打斷後的亞勤也發現自己說得太急,沒多加思考下,說出了一些似乎不該說出口的話,同樣急忙轉頭看著古思任。


亞勤承認他和藍熙是好朋友,身為同志的他,藍熙是他少數會喜歡的女性朋友,因為藍熙很真、不做作,大咧咧的個性,讓他感到同藍熙相處是舒服的,加上他一直下意識的認定麥英雄和藍熙很是登對也很恩愛,他一直以為麥英雄之後的另一半也會是像藍熙那樣的女孩類型,因為藍熙太好了,直到麥英雄同他說出自己好像喜歡上古思任時,說實話,他當下真的感到非常訝異。


而這並不代表亞勤不喜歡古思任,一直以來,亞勤不是沒有看到古思任被排擠與霸凌的樣子,亞勤總覺得這傢伙一副畏畏縮縮、總是躲在角落的模樣,就令他想起過去因性向與特質被欺負的過往,但是他走過了,他知道如何反擊,他知道如何用更尖銳的態度去應對這些冷言冷語,所以自從開始善用保護色並活得很自己的那一刻開始,亞勤便很少再遇到這麼多刻意的找茬與麻煩事,那時候的他,打從心裡覺得古思任太弱了,既然自己可以做到變強,找到與這個社會共存之道,那憑什麼古思任做不到,所以一開始他的的確確非常瞧不起古思任這樣的角色存在。


只是一段時間後,亞勤發現,古思任其實真的就是個性格很好的人,他不是不能反抗,而是不想去傷害別人,就算自己已傷痕累累,古思任卻總是笑著,這反而是亞勤自己做不到的。


亞勤不下一次看過古思任獨自在學校廣場一旁的樹叢旁吃著飯,然後拿出準備好的罐頭餵食著一旁的流浪貓,偶爾伸手逗逗那些不愛親人,卻願意施捨一下蹭蹭古思任手背的小貓們,慢慢的,亞勤對於古思任的厭惡,不知不覺間,淡化掉了。

所以當麥英雄提議要古思任同住,好就近照顧時,亞勤竟沒有提出反對,甚至當他真的與古思任相處之後,發現到古思任並沒有向他想像的那樣懦弱,反而覺得這樣的古思任很真,加上得知古思任和自己一樣是同類時,他也是真心想交這個朋友,到最後他還給了建議,讓麥英雄去面對自己對於古思任的感情,而現在自己竟會愚蠢的因口快,未經思考的貿然發言直接傷害了古思任,亞勤自己也傻了,只能看著古思任,面露出滿滿的愧疚。


「任任...對不起我說錯話了,全部都是我亂說的,英雄是真的很喜歡你的,你別想太多。」


古思任看了看麥英雄的表情,知道對方正為自己擔心著,又看了看一旁緊張的亞勤,也清楚對方並不是故意說出這些話,古思任輕輕的,搖了搖頭,淡淡的,笑了笑,示意亞勤別太介意,只是古思任卻始終沒有回過頭對麥英雄多作開口。

「英雄、任任,我電影要開始了,必須先走了,真是不好意思啊。」
亞勤看了看時間,雖然因為自己闖下的禍,擔心著兩個人會不會因此產生誤會,卻也不得不先行離開。


麥英雄看在眼裡,猜想思任絕對不會毫不在意,亞勤走後,麥英雄趕緊開口,想解釋自己對思任的心意與藍熙無關,想讓思任放心。


「思任,我對藍熙...。」

「英雄,我好像有點累了,我們可以回家嗎?」


麥英雄的話還未說完,便被古思任的話蓋了過去,小小聲的,語氣聽起來似乎沒有過多的情緒,卻阻止了麥英雄繼續說下去。

麥英雄總感覺古思任這句話的語氣裡,帶著一絲絲的懇求,像是古思任懇求著麥英雄,留給他一點得以呼吸的空間。
最終,麥英雄收回想說的話,半晌,默默的開口。


「......好,我們回家。」
「謝謝你,英雄。」


古思任輕輕的笑了,麥英雄看著卻一點也不覺得開心,他看見了古思任的笑容中,透著一點點的疲態,讓麥英雄很是心疼,卻也不好多說。


回程的路上,古思任沒有說話,麥英雄也沒有開口,兩人就這樣,靜靜的,手就這樣緊緊的牽著,回家。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