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狸 Made in Taiwan
拖延症末期,逆王道通常運轉中

【HIStory - My Hero/雄思 】一點點 02

三次元太虐,終於抽出時間零零碎碎的打完第二篇,之前覺得正劇裡古思任明知道英雄和藍熙是一對的,但日記裡卻說覺得麥英雄是知道他的心意的這裡有些糾結,所以在文裡稍微揣摩了一下古思任的心情,做了調整。

另外之前和損友討論過,覺得古思任一回魂就被自己暗戀很久的大大親了,感覺很驚恐啊(誒),雖然我看得很開心XDD

所以這裡設定了古思任很開心能和麥英雄在一起,卻又因為不清楚前因後果而糾結,有些不敢承受這份愛的感覺,雖然現在古思任有些彷徨,但之後我想會慢慢變得欣然的。

總之,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正文-



古思任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久,前一陣子似乎多擾,先是在原本預定要告白的那天,被惡霸們圍打,更害的麥英雄沒有見著女友藍熙的最後一面,他始終為了這件事情耿耿於懷。
 
過去,古思任都是一直偷偷的喜歡著麥英雄,不是因為麥英雄的外表,更不是因為麥英雄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,而單純只是麥英雄是古思任獨自行走的人生道路上,唯一一個注意到他、會關心他的人,就算知道那只是麥英雄路見不平的俠義行為,並不包含其他感情因子,古思任卻還是覺得麥英雄的出現,是在他對世界絕望後的一種救贖。
 
漸漸的,古思任從天台的偶遇,開始期待在校園裡的每一個不期而遇,剛開始,麥英雄只是看不過去古思任老是被欺負,好心的給對方建議,而古思任總是聽了聽,然後淡淡的笑了笑,想著那些不愉快,只要能每天見到麥英雄,都會煙消雲散不算什麼。
 
漸漸的,每一次的偶遇,麥英雄同他說的話越來越多,興許是說說自己最近看了些什麼好書,他知道古思任喜歡看書,或是說說最近網路上有哪些趣事,而古思任總是靜靜的,微微笑著聆聽,偶爾搭上幾句話,古思任小小貪心的認為,也許麥英雄有把自己當成朋友在關心。他很開心,但他無法確定,因為他從沒交過朋友,所以不知道什麼是朋友間的相處。
 
漸漸的,古思任發現自己無時無刻的想著麥英雄,發現自己心裡滿滿都是麥英雄,他喜歡上麥英雄了。
 
可是他也知道,麥英雄早就有了美麗聰明的女友藍熙,每每看著麥英雄和藍熙相處的情景,雖然心裡痛痛的,但古思任是真心覺得他們很好、很登對,藍熙的確是最適合麥英雄的人,所以古思任原本沒有打算將自己內心不能說的情感表示出來。
 
但感情這種事,在古思任對麥英雄之間只增不減。
古思任想了很久,他知道麥英雄有女朋友,他也知道自己和麥英雄都是男的,怎樣也不可能在一起,但那份情感濃烈的,讓他好想好想對麥英雄說出自己滿滿的感謝與心意,他覺得麥英雄應該也有察覺自己對他的好感,就算麥英雄無法和自己在一起,他也想告訴對方他很喜歡他,也很感謝他,是他讓自己的生命變得開始不一樣了。
 
這樣的念頭輾轉幾夜,古思任終於鐵了心,將自己存了很久的打工錢,拿去買了一對手環,他約了麥英雄,想著就算不告白,朋友之間表達感謝送送禮物應該也無不可吧。
 
可是他沒想到的是,這一個邀約,卻害得麥英雄與藍熙天人永隔,連最後一面也沒見著。
 
也許是愧疚,古思任上回在教室竟以為自己看見了藍熙的靈魂,慌亂之下撞到了桌角,之後便失去了意識。
等到一回神,卻發現自己不知道何時站在球場的中央,一聲「古思任,我喜歡你。」便這樣突然的闖入了耳中,正當古思任還沒釐清狀況,倏然發現,這一句話竟是來自他暗戀許久的麥英雄同他的告白。
 
「我們…怎麼會在這裡?」
 
疑問,沒有準備的,一個吻襲上了唇,口裡填滿的是麥英雄的氣息,古思任不自覺的沈浸在這樣的氛圍裡,覺得這一切都太超乎腦袋可理解的範圍,也許他可能還在夢中,夢見英雄對自己告白,夢見自己在和英雄接吻,夢見英雄戴上了自己送給他的手環牽起了自己的手。
 
而這一切都不是夢,他和麥英雄是真的在一起了。
 
只是古思任記不起他和英雄是怎麼走到這層關係,他睡著的這段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?
 
古思任後來才知道,他以為自己睡了七天,可實際上是,他這七天正常的在活動,正常的上學、正常的生活、甚至正常的和麥英雄住在一起,但說正常其實也不太正常,這七天古思任沒有留存任何記憶,從同學亞勤的口中,古思任聽見了另一個別於往常的古思任,樣貌、個性、給人的感覺都和原本的自己很不同,但,那不是他,那個古思任是誰?
 
「思任,你最近怎麼又戴起眼鏡了?」
在確立關係之後的幾天,麥英雄發現古思任有些不同,不知何時開始,古思任戴起過去那副厚厚的黑框眼鏡,讓麥英雄有些不解,不禁隨口一提。
 
另一邊,坐在餐桌前,古思任看著麥英雄幫自己準備的早餐,心裡是滿滿的暖意,過去偷偷喜歡麥英雄時都是自己幫對方準備早餐,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夠有和對方迎接早晨共享早餐的一天,心中不禁漾起一絲喜悅,卻很怕這樣的小確幸倏忽即逝。
 
但對於麥英雄對自己的提問,古思任無法回答。

古思任感到有些尷尬,他的記憶還停留在一個多禮拜前,他不清楚這段失去記憶的期間裡,那個不同的自己改變了什麼,心裡總是感到彷徨不安,下意識的戴起了眼鏡,想和那個不認識的自己做個區隔,想用這樣的舉動填補心裡的不安全感,可這些話,古思任卻不知該如何同麥英雄解釋,無法說出口。
 
「嗯…覺得還是這樣比較習慣吧…。」
「是喔。」
沒有多說什麼,麥英雄低下頭吃起自己的早餐,看見對方沒有多做反應,古思任有些怯怯的開口。
「你不喜歡嗎?不喜歡的話,我…」
看著因為自己而小慌張的古思任,麥英雄輕笑了一下,伸出手拍了拍古思任的頭,微笑的回應。
「不會啊,我都喜歡,不管怎樣你覺得開心就好。」
聽見麥英雄的回覆,那一句你覺得開心的話語傳進了古思任的心底,從小到大沒有人會在乎古思任在想什麼、喜歡什麼,他像是個可有可無的影子,隱沒在人群之中,直到他的英雄在黑暗中找到他。
 
「思任,你等下有事嗎?」
古思任想了想,今天因打工的同事和他換了班,得到了一天假,便搖搖頭。
「沒有⋯。」
「那難得天氣這麼好,等等要不要出去走走?」
手裡拿著喝濃湯的勺子,麥英雄微笑的詢問古思任。
「好,好啊!」
古思任驚喜於麥英雄的邀約,雖然聽聞另一個他也同英雄出去過幾次,但現在的他,卻是第一次接收到麥英雄的邀約,古思任心中雖然有著許多想不透的煩惱事,但此刻的期待心情大大掩過內心中的慌恐不安,一想到可以和麥英雄肩並肩的走在一塊,古思任想事情時不自覺咬著湯匙的嘴角,不由地揚起,開心溢於言表。
 
而另一邊一直觀察著古思任的麥英雄,看著古思任一下子沈思,一下子開心,將心情全寫在臉上便覺得可愛,抬頭,對上了麥英雄的眼,發現對方不知何時一直盯著自己,想到方才未控管的傻笑不知道有沒有被英雄看見,古思任趕緊收起表情,低頭掩飾喝著自己面前的濃湯。
「那,快吃吧。」
「恩。」
沒有忽略掉古思任紅透雙耳的細節,不戳破古思任的害羞,麥英雄笑了笑低頭吃著自己的早餐,窗邊灑進的陽光,在經過白色百葉窗後,柔化了本該刺眼的光茫,也柔化了兩個人的關係,更暖了桌前的人,從古思任和麥英雄相遇之後的每一日,兩個人的關係都正一點點、一點點的在改變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 )

© 一条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