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狸 Made in Taiwan
拖延症末期,逆王道通常運轉中

【HIStory - My Hero/雄思 】一點點 01

被損友空哥推入坑,看完了三部曲之後,秒速開了大文坑,其實三部的設定我都滿喜歡,只是第一部因為是女穿男,似乎對於古思任有太多的不了解,所以一個很想補足對於劇中的過去和未來怨念的開了文,雖然一開始沒有什麼甜蜜蜜的互動,比較著重在補足背景,但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正文-



“ 原以為,我們的存在如同處在兩個平行宇宙一般,從沒想過命運會將你一點點、一點點的拉進了我的生命之中,又一點一點的將我們拉近,如果這是一場夢,那我期望這場夢可以永遠別醒。-古思任“


嗶嗶、嗶嗶、嗶嗶,規律的電子音響起,試圖敲醒仍在熟睡的人們,仿佛想竭力將人從夢境拉回現實之中。


「古思任,古思任,該起床了。」溫柔的嗓音自耳畔邊傳來,蜷曲在被窩中,只露出一點點髮梢的古思任翻過身,揉了揉尚未清醒的雙眼,迷濛之間,他看見一張曾經覺得遙遠,卻又溫暖的面容出現在眼前,傾刻,古思任以為自己還在做夢,不自覺的愣了一下。
「怎麼?還沒睡醒嗎?」麥英雄看著一臉迷迷糊糊的古思任,傻愣的看著自己呆坐在床上,便覺得有趣,語氣中滿是笑意。
聽見對方的詢問,古思任這才回過神,慌忙的搖搖頭。
「不,我⋯我醒了。」
「醒了就好,早餐我準備好了,快來吃吧!」
笑了笑,麥英雄習慣性的伸手,揉揉古思任的腦袋,將那頭本就睡亂的髮弄的更亂。


回給對方一個靦腆的微笑,古思任起身,簡單的梳洗,換上淡藍色長版上衣,那是前陣子和麥英雄出門時,對方替他挑選的。

順了順被弄亂的頭髮,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過去那總是未加梳理的亂髮,如今靜靜柔順的貼著,明明沒有近視,卻總搭上粗框的圓眼鏡,就像是古思任為了隔離掉那 些外在所給的一切不友善,為了讓自己能夠越加不顯眼的偽裝,只是,在遇見麥英雄之後,古思任開始有種感覺,或許自己可以慢慢有勇氣將這些武裝一點點的卸除 下來,做一個嶄新的、不同過去的自己,總有一天。
伸手,拿起鏡台上的眼鏡,戴上,古思任默默在心中給自己的期許。
 
一場意外,帶走了古思任的雙親,讓年紀尚不能自立的古思任失去了應該守護他成長的庇護,直到成年之前,古思任不停輾轉在不熟稔的親戚之間,沒有根的他,無論身在何處,都只能坐在外人的位置上,無法落根,無法融入,無法獲得真正的愛。
而失去了家的他,迎接他的那些外來不友善,更未曾少過。
或許大多數人初見古思任的第一印象,是那頭蓬亂的髮,是那拘謹不苟、非潮流的老土穿著,是那總是傻笑看似好欺負不懂反抗的個性與表情。


但他不是真的懦弱,不是未曾反抗過,曾經,在年少血氣正盛的年代,古思任的父母剛離世,換了一個新的環境,人生地不熟加上喪親之痛,古思任將自己未成熟的心 封閉起來,與世界隔離,無法融入群體的他漸漸的被邊緣化,而那些正值叛逆的少年之間每日閒得無聊,便對這樣的異己,衍生出不少碎言碎語,總之就是大家都對 這樣的傢伙百看不順眼。
那時班上一名因家世良好,成績也不錯且倍受父母寵愛,又是班長的同學,對於古思任的遭遇非但沒有同理、沒有理解,更將古思任當成是放大自己優越感的道具,聯合其他同學不斷的對古思任進行無聊的惡作劇。


剛開始,古思任並不想理會這些沒有意義的訕笑,直到對方不知第幾次的辱罵古思任,說他是沒爸媽養的孤兒,只配坐在垃圾堆裡,甚至將他一直收在身邊,父母留給 他的護身符連同書包一同丟進垃圾桶中的一刻,古思任再也忍無可忍的動手揮了對方一拳,用力的推倒了對方,這一刻,古思任覺得自己就像是小時候他最喜愛的超級英雄一般,替自己出了一口惡氣,雖然最後換來的是其他同學們的一陣拳腳,他也甘之如飴。


只是事件並未如此就結束,古思任替自己掙了一口氣的下場,換來的是對方父母怒氣沖沖的帶著各方民意代表與媒體,衝進校長室中,要求校方懲治傷害自己寶貝兒子的暴徒,要求老師對於未能盡到督促之責給個交代,而當校方聯絡當時照顧古思任的親戚時,親戚卻表示古思任不是他們的小孩,他們只負責提供古思任的生活所需,其他一律不負責也不過問,因此,被落下的古思任只能任由老師壓著頭,強迫的向對方鞠躬道歉,耳邊傳入耳中的,是對方父母口出一句句沒家教的野小孩。 


那天,親戚家的長輩對古思任說,收留你我們已經仁至義盡,請不要再造成我們的困擾,而後的話古思任一點也聽不進去,只覺得眼前模糊一片,可他卻不想在這時刻對任何人掉下任何一滴眼淚,因為這是他對自己最後的驕傲。

古思任有好多的不明白,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?失去父母,不是他願意的,更不是他能掌控的,他何嘗不希望能夠像父母還在的時候,那時小小年紀的他,穿著超級英雄的衣服,打倒父親裝扮的壞人,說著長大之後要變成英雄保護父母著樣天真單純的話,可是他做不到,更沒機會了。


他不明白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讓明明該是被同情的他,變成他人口中嘲笑戲弄的對象,他不明白他反擊有什麼不對,為什麼不能反擊,為什麼明明受到傷害的是自己,可他卻必須要對加害他的人道歉,他無能為力,他莫可奈何,他年紀太小了,小到沒有辦法成為自己的英雄,小到沒有力量可以改變這荒唐的社會。

那一天起,古思任認知到,他,生存在這個世界上,是一個人的,是孤獨的。那一天起,古思任開始寫起日記,在日記中,古思任將那些無人可訴的事情一點一點的寫進筆記中,他想記錄自己活下來的證據,卻又對於活著抱持著疑問。

在日記中,他與自己對話,因為沒有人會聽他說話。
在日記中,他與老天爺對話,一次又一次的詢問著作為古思任存在的意義,卻永遠也得不到答案。

漸漸的,古思任學會不去奢求那些不該屬於他的事物,學會將那些不平等的對待硬生生忍下、吞下,他不想引起紛爭,他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,所以古思任總是笑笑 著,獨自面對所有的不友善,雖然世界很醜陋,但在古思任的心裡,依舊小小期盼著,有一天人們會發現他的好,近而親近他、了解他,縱然孤獨,卻還是渴望著能夠得到人的溫暖。
 
麥英雄,人如其名,不僅有著一張高顏質的外表,運動和念書同樣難不倒他,在團隊之中很是耀眼,麥英雄就像是陽光一般的存在,與不起眼的古思任,如同站在兩條平行線上的人,沒有交集,只是恰恰好擺在同一個班級之中,僅僅如此。
 
而原本對世界的絕望,直到遇見了麥英雄,古思任這才覺得生活好像有了轉機,麥英雄的一點一滴,成了古思任活下去的養分,只是他卻不敢再奢望的更多。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